万年梧桐

这里是梧桐/青梧,怎么叫都可以。
是杂食,混各种圈。
这个号上的文章有梧桐写的,也有小万写的【在tag里会标注】
新手写文,多多指教
梧桐门牌号:3222979014

古董局中局同人——【药许】喜欢你

这个同人出自一本书《古董局中局》,马伯庸写的,一共有四部,许愿是全书主人公(不过第三部讲他爷爷的故事),以第一人称写的,挺好看的,可以去看看。
这个cp是作者及作者的朋友一起看书时脑补的,有点腐眼看人基的味道,全书人物关系有点复杂,感兴趣的去看看吧。
之前在知乎看到的这套书的评价不太好,基本都是批评的。但,作者及作者的朋友还是挺喜欢的。
剧情向,药不然x许愿
接古董局中局4结尾

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……四悔斋的门外,忽有敲门声传来。】

 
我打开一条门缝:“这位客人,今天本店停业一天,请改天再来。”说着我就准备关门。

那人却眼疾手快地抵住门板:“喂,大许,是我。”

“药不然?!”我这才打量一下眼前的“客人”。真的是他。果然,这家伙不会那么轻易地就死掉。我不禁感慨万千。

“喂,哥们儿还要在门外站多久才能进去歇歇?”药不然有些伤感地看了我一眼,“还是说哥们儿是通缉犯,你怕落得个‘窝藏逃犯’的罪名?”

我这才回过神来,白了他一眼:“老朝奉的事已经过去了,你的罪名也洗清了。进来吧。”

药不然有些不满地嚷嚷道:“喂,哥们儿身负重伤好不容易活下来,刚刚出院连五脉都没去就到你这儿来。你居然还嫌弃哥们儿!”

“好好好,请坐!喝茶!”我不禁哑然。这家伙的脸皮越来越厚了。

药不然在沙发上坐下,大大咧咧地翘着二郎腿,顺手拿过我正在充电的大哥大就开始拨电话。

“给你的小女朋友打电话?算了吧,你药不然都上过报纸通缉了,人家哪还会鸟你。”我伸手想夺过大哥大。谁知药不然顺势把我往他怀里一拉:“你吃醋了?”

“你疯了!我吃什么醋!”我扭了扭身子,想挣脱开来。扭了几下,却发现药不然抱得很紧,索性就不挣扎了。

“大许,你喜欢我吗?”
“嗯?喜欢?不是,应该是兄弟之间的义气之类的吧。”我觉得有些奇怪。

“大许,你再想想。”

真的,只是义气吗?喜欢……“还真有一点。”我脱口而出。“啊,不是,我……”我只知道摇头。

“你喜欢我!”

“只是有一点罢了。”我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话语是多么无力。

“大许,你再想想……”药不然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不是,不是一点。他三番五次舍身救我,我怎么不喜欢他。不,不只是这个,还有很多很多……

“许愿,许愿……”药不然在我耳边轻轻唤着。

“药不然……”

“然”字只说了一半,药不然就蛮横地堵住我的嘴。只觉得口中的氧气被疯狂地掠夺,大脑一片空白。

良久,药不然才放开我。迷迷糊糊间,我好像听见药不然的声音回响着:“大许,我喜欢你。不,我爱你。”

喜欢你。

【全文结尾梧桐再悄咪咪地推荐一下马伯庸的《长安十二时辰》】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