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年梧桐

这里是梧桐/青梧,怎么叫都可以。
是杂食,混各种圈。
这个号上的文章有梧桐写的,也有小万写的【在tag里会标注】
新手写文,多多指教
梧桐门牌号:3222979014

【瓶邪】端午那些事儿 (迟到的端午特辑)

“天真,今天端午节啊,吃粽子不?”胖子撕下前一天的日历。
“雨村这里又没有超市,要吃粽子得要找个斗去抓哦。去吧,我相信你的消化系统可以的。”我拍了拍胖子的肩。
“天真你轻点。胖爷我老了,可禁不起你这般摧残。再说,谁说要去买了?”胖子捂着肩做了几个夸张的表情。
“你会包粽子?”
胖子有些得意地拍拍肚子:“胖爷我虽然上不得厅堂,厨房还是下得了的。”
“去年端午怎么不见你下厨房?”我揶揄道。
“……”

最后,胖子不知从哪搞来一袋糯米,一扎粽叶,砰的一声放在桌上:“粽叶有了,糯米有了,你看看还缺什么不?”
“你就吃白粽子吗?”
“……”

“怎么那么难包?”我皱着眉,一分神,手中刚有点形状的粽子就散了。满桌,甚至满地都是糯米。
“我怎么知道?我之前看别人时没觉得有这么难啊。……我靠,又散了!”胖子那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“要不直接把糯米和粽叶一起放锅里蒸吧。”折腾了半天,我满头大汗,还是没有包出一个像样的粽子。
“那就这样吧。”胖子无奈地擦擦汗。

“对了,天真,你有没有觉得好像少了什么?”胖子把糯米放进蒸锅里。
“好像是诶。”我挠了挠头,可就是不知道哪里有问题。
“靠,小哥!”我和胖子同时反应过来。

“喂,小哥,你起床了吗?”我敲敲闷油瓶的房门。没有人回答。
我担忧地看向一旁的胖子。胖子点了点头。
“小哥,我进来了啊。”我推开门。房间里没有人,闷油瓶的背包也不见了。

“张起灵,我终究还是留不住你……”

胖子拍拍我的肩:“天真,该走的总是会走的。留不住的,也终究留不住。”胖子的声音颤抖着。

“吴邪。”
“嗯?小哥?”我惊讶极了:他不是走了吗?是有东西没拿吗?
“哇,小哥你回来了!”胖子不可置信地捏捏自己的脸,“我不是在做梦吧。”
“吃粽子吗?”张起灵放下背包,从里面拿出几盒粽子。
“小哥你厉害了。”胖子瞪大眼睛。

“……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。”
“吴邪,我不会走的。”

【完】
(有人说小哥只知道斗里的那种粽子,不知道可以吃的那种。反正我不觉得小哥生活能力残障到端午节下斗吃“粽子”。)

评论(5)

热度(26)